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总第1389期 > 13 > 新闻内容
“尿失禁”竟成宫颈癌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科副主任医师 张宏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查看次数: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科副主任医师  张宏伟

  35岁的韩女士近日自觉内裤时不时就会湿透,好姐妹告诉她这是“漏尿”,还说“生过孩子的年纪大了多少会有一些”,让她不用在意。

  但韩女士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为了放心她还是来到医院想查一下盆底功能。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辗转就诊后竟被确诊为宫颈癌!

  以“尿失禁”为症状前来就医,却查出宫颈癌的患者正在逐年递增。这一类型的宫颈癌叫做“宫颈腺癌”,之前在宫颈癌中的比例只占到5%左右,但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已达到20%左右。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会进行定期的妇科体检,同时对于“白带异常”、“阴道流血”等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也有了相当的警惕,这些都有助于宫颈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但是对于一些宫颈腺癌的患者来说,她们可能出现另一种不同的症状——阴道排液,由于排出的液体多数呈水样,很多患者会误以为是“尿失禁”,羞于启齿而延误了病情。

  事实上,宫颈腺癌引起的阴道排液和尿失禁还是有区别的。一般压力性尿失禁会在打喷嚏、咳嗽、提运重物等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出现,然而宫颈腺癌引起的阴道排液却是持续性的,并且排液量非常多,往往能够浸湿内裤。

  “阴道排液对于宫颈腺癌来说属于早期症状,如能在此时确诊治疗,生存率和康复率都会高很多。”张宏伟医生提醒:“若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必须引起警惕,尽快就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