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总第1389期 > 05 > 新闻内容
我在火车上的营养餐
营养师 芙 蓉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芙 蓉

  作为营养师,在乘车超过5个小时的情况下,我通常也会自备些零食。

  如果时间充裕,我会提前烤一些无糖少油的全麦面包、蒸点玉米面发糕,或者煮一根玉米或蒸几节山药作为主食来填饱肚子,它们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耐嚼又抗饿。

  至于饮品,首选高温灭菌纯牛奶或者酸奶,它们不仅是旅途优质蛋白和钙质的担当,而且方便携带,注意不要带鲜奶或者乳饮料,前者容易变质,后者营养与牛奶酸奶差太远。水果我也会带一些,但一般不会带糖分太高的橘子香蕉,也不会带块头太大又需要去皮的苹果和梨,而是洗好的冬枣、小番茄或者小黄瓜之类,水分充足而且维生素C丰富,体积小,方便携带。

  如果乘车时间稍长点,我还会带煮鸡蛋,对于平时吃肉不多的人,每天吃两个鸡蛋真不算多,最新版的膳食指南也已经为蛋黄里的胆固醇洗白了。偶尔我也会带坚果,但不是那种一开动就令人停不下来的瓜子花生,制造大量垃圾不说,而且上火是肯定的,所以我一般会选择抓一把大杏仁用小盒装着,或者带一包配好的混合坚果,配着面包或者发糕一起吃。

  如果带着小孩,我还会提前用平底锅和爆米花专用小玉米制成的爆米花,无糖少油低卡高膳食纤维,是旅途消磨时间的最佳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