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总第1389期 > 05 > 新闻内容
自己做Q弹鲜嫩的鱼丸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李纯静文/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查看次数: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李纯静文/图

  外面卖的很多鱼丸主要成分都是淀粉,入口很难感受到鱼的鲜美。其实,在家就能做出弹力十足、口感鲜嫩的鱼丸。

  我做鱼丸一般选鲅鱼,这种鱼肉多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肉质紧密,很适合用来做鱼丸。鲅鱼处理干净后片成两片,去掉大骨和刺,用刀把鱼肉慢慢刮下来。刮下来的鱼肉加适量姜末、水、盐放入搅拌机打成鱼泥(可用刀剁成蓉,也可用擀面仗捶打成泥)。

  鸡蛋清充分打发后,分两次加入鱼泥,其间根据鱼泥的稀稠度适量加入水(鱼肉、盐、水三者的比例要适当,盐和水过少,鱼蓉无黏性,汤易浑浊;如果过多,鱼丸易变硬沉底浮不起来),每加一次,用筷子往一个方向使劲搅动,使鱼肉泡胀起劲,然后加入淀粉调匀,待鱼泥上劲后,可以倒入一些橄榄油,搅拌均匀,这样鱼泥就做好了。

  冷水下锅开最小火,然后慢慢用手挤成丸子,温水下锅,用小火煮至鱼丸浮起,打掉浮沫,稍煮一会即成。这样做出来的清汤鱼丸润而不腻,清淡可口,吃着健康又放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