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2月03日> 总第1381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营养师钱多多等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3日  查看次数:  

  加餐吃全麦和坚果

  营养师钱多多:下午加餐,可选择扛饿的全麦面包和坚果。全麦面包属于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不会让血糖快速波动,且高纤维会带来饱腹感,让人不容易饿。此外,选择原味的坚果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及膳食纤维,可提供饱腹感,延缓胃排空的速度,每次一小把即可。

 

  沙拉酱有很多替身

 

  营养师李桂珍:酸奶代替沙拉酱做水果沙拉,不仅味道清爽,还提供了钙和优质蛋白质;柠檬汁可用于蔬菜沙拉,加入坚果碎,不仅味道独特还提供了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可用芝麻酱,不仅营养,还起到健脑补钙的作用。

 

  这样做豆浆更营养

 

  营养师王桂真:让豆浆既方便又保留营养的做法是:提前浸泡黄豆,黄豆泡发以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冰冻一夜,第二天早上取出黄豆做成豆浆。经过冷冻处理以后的黄豆,能够减少豆浆的豆腥味,同时还能提高豆浆中蛋白质的消化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