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1月13日> 总第1377期 > 09 > 新闻内容
说废话就是说情话
健康时报记者 步 雯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步 雯

  女人总是喜欢聊聊家常,男人会经常表现出不耐烦的态度。著名职场女性情感专家梁朝晖女士给男人们支招,别怕妻子唠叨,陪她说说废话,对她来说就是情话。学会说五句话,会让家庭更加和睦。

  第一句话,“是吗?”太太开始说话,男人需要说的第一句话,“是吗”?表现出倾听的姿态,太太就会特别开心。倾听是被动的,只有倾诉被回应,才是沟通真正开始。试想,如果你跟一个人说话,对方充耳不闻,毫无回音,那和对牛弹琴有何区别?“是吗”是确认和询问的开始,从此时,沟通才真正开始。

  第二句话,“后来呢?” 太太说着说着,男人可以接一句“后来呢?”让太太越说越有兴致。如果太太在讲一件她白天正在经历的趣事儿,一句“后来呢”不仅会让她觉得你在关注她讲话的重点,还对接下来的事情充满期待。有一个好听众,倾诉者会更有倾诉的欲望。

  第三句话,“还有呢?” 在太太讲得高潮迭起时,男人要认真倾听,再接一句“还有呢?”让太太感受到你的重视。“还有呢”是对谈话过程中她没有提及的内容的补充。太太会感受到你的耐心和细致,同时也在回应中捕捉到更多有意思的内容,比如很多她自己的想法,见解。在这种过程中,你也能发觉彼此的心走得更近了。

  第四句话,“太有意思了!” 太太快讲完时,男人一定要加一句赞美,“太有意思了!”一句肯定让太太心花怒放。积极的反馈是对太太最好的褒奖,说明我真的用心倾听,能和你达成共鸣。这时,太太也会更有倾诉的欲望,愿意和你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当然,这句话一定发生在太太和你聊起一件有趣的事儿的时候,如果她是在心情不佳的时候,最好还是别说这句话。

  第五句话,“你再说点,真好玩!” 这句话可以作为收尾,表示你对下面她谈的内容依然感兴趣。当然,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可以自己“发挥”一下,不用照搬,比如“今天还遇见什么好玩的?说来开心开心!”关键是找到自己和妻子沟通的最佳模式,千万别生搬硬套,让太太觉得,你说这几句话纯粹是为了应付、敷衍,而不是真的想和对方聊天,而聊天的精髓恰恰在于随意。只有在随意的时候,你和妻子的沟通才能更加畅快。

  把这五句话说下来,太太肯定被说得舒服了,家庭也就幸福了。

  一个情人节的网络调查显示,情侣间最想听到的三句话是“只要看见你,我就踏实了”、“为你做什么我都愿意”、“我和你有说不完的话”。虽然没有一个“爱”字,但是爱弥漫其中。爱要做,也要去表达。大胆地表达你的爱,就是滋养关系最美好的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