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7日> 总第1373期 > 22 > 新闻内容
九成多成人有慢性疼痛
综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上海一项成年人慢性疼痛调查显示,慢性疼痛在30个居委会及13个三甲医院的门诊中调查的发病率高达92%~95%。大洋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疼痛科主任卢振和(据大洋网):现代医学证明,如果中重度疼痛不控制,将会导致患者精神难集中、不能配合检查治疗甚至血压升高、血糖难控、睡眠差、免疫力差、心梗等严重问题,及心理和社会功能的负面影响。

  陕西省中医医院骨伤一科副主任医师李强(据陕西新闻网):常见的慢性疼痛主要由三种原因引起。一种是带状疱疹等疾病痊愈后留下的后遗症,一种是癌症产生的疼痛,再就是上班族经常会遇到的颈肩腰疼痛。如有长期疼痛,千万不要硬忍,也不要私自服用止痛药,这样不仅治标不治本,还可能会产生大量副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