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7日> 总第1373期 > 22 > 新闻内容
婴幼儿喝水没必要选贵的
综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市场上有标注“婴幼儿饮用水”的水出售,每瓶售价在10元左右,其广告语宣称“低钠淡化矿化度”、“无菌”、“适合婴幼儿使用”。汉 网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阮光锋(据汉网):市场上绝大多数矿泉水,矿物质含量都在安全标准内,可以放心给宝宝饮用。除非是某些针对运动员或者特殊群体的矿泉水,婴幼儿不能长期饮用。过度强调无菌反而不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会增加孩子日后对环境过敏的概率。只要做好奶瓶等器具的消毒,喂孩子普通凉白开就可以。

  广东省阳江市中医院营养医师黄垚森(据阳江新闻网):白开水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烧开水注意方法:水快开时先打开盖子,水开后煮2~3分钟,然后熄火。这样可最大限度蒸发掉水中氯气及一些有害物质,又能保留人体所需营养物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