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总第1369期 > 14 > 新闻内容
雅美罗新适应症将提前上市
健康时报记者 魏雅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魏雅宁

  日前,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宣布,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新的技术审评结果,罗氏集团旗下治疗关节炎的生物制剂雅美罗又有一个新的适应症“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获得免三期临床试验优先批准。

  雅美罗由此成为了中国目前首个获批用于治疗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的生物制剂。

  “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属于罕见病,致残率和死亡率都很高。一般在16岁前发病,发病高峰集中在5~7岁。我国目前约有15000名患儿,男性患儿发病率高于女性患儿。”据北京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彩凤教授介绍说,“由于缺乏国外已普遍使用的生物制剂,我们的小患儿只能长期接受激素治疗,因此带来的生长发育缓慢、肥胖、高血压、骨质疏松等不良后果非常多见。”

  深圳儿童医院李永柏教授表示,因为获得国家食药总局免除中国三期临床试验的批准,让雅美罗新适应症上市至少提前了4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