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总第1369期 > 09 > 新闻内容
别总盯着男人的缺点
吕冰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婚姻幸福长久的秘诀通常被描述为沟通默契、性生活健康和偶尔有些浪漫的举动。然而,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心理学家詹姆斯·布拉德利博士发现:婚姻完美的公式并非像通俗爱情小说描述的那样浪漫,而是更多来源于接地气的生活,“我们都要学会去面对婚姻生活中不那么美好的一面。”

  在现实生活中,适时忽视对方的缺点、用坦然的心态看待婚姻的小挫折,是保持婚姻幸福长久的关键要素。试想一下,你的伴侣也只有在你面前才会无所顾忌,比如你的另一半在你面前挖鼻孔、在沙发上剪脚趾甲、大张着嘴咀嚼食物……也许这才是你们婚姻进入正常轨道的标志,尽管有那么一点不雅,但这意味着你们同属一个家庭,彼此亲密无间。

  布拉德利博士强调,心理韧性,其实是夫妻对关系的耐性和容忍度,这也是彼此对婚姻关系满意的一个关键性预测变量。夫妇可以利用这个重要工具来克服婚姻生活中的各种磨难和挫折,同舟共济,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爱情防线。吕冰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