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25日> 总第1355期 > 20 > 新闻内容
跟着时报治过敏
北京市丰台区 王先生口述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整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查看次数:  
   (北京市丰台区 王先生口述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整理)“秋高”季节却难能“气爽”,每年到了九、十月份,都是被自己的喷嚏“叫”醒的,长期患有过敏性鼻炎着实太难受了。

  最近看了健康时报刊发的《1亿过敏原仅9种制剂可选》(总1350期,第3版)后,才知道原来过敏性疾病是可以治愈的。

  在很早以前,就有到了九、十月份就一直鼻子不舒服、打喷嚏,当时觉得可能是季节交替引起的感冒就买点药吃,没太在意。可是后来情况越来越糟:近40天的鼻腔堵塞、胸口憋闷、严重时还伴随着哮喘。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家附近的医院一查,才知道自己犯的是过敏性鼻炎的毛病。

  对哪种食物过敏,不吃就是了。可空气中那么多粉尘,哪知道是对什么过敏。有次一句话中夹杂了好几个喷嚏,接着喉咙开始发痒,呼吸困难。也不知道是吸入了什么,医院就给我开点药、打点激素,当时马上好了,但治标不治本。难能治愈意味着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老毛病到了季节就犯。

  仔细阅读《1亿过敏原仅9种制剂可选》这篇文章之后,了解到必须通过过敏原筛查,查清楚是那种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前只知道查过敏原的作用就是,查出了对什么过敏,就尽量不去接触这些东西了。但没想到,原来还可以像注射“疫苗”一样进行脱敏治疗,让身体对过敏原产生耐受力,提前防患于未然。

  如果真能治好谁也不愿每年都这么遭罪,最近我到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挂了个号,经过过敏原检测之后,我才知道“罪魁祸首”是北京到处都有的蒿子,幸运的是这正好是在协和医院九种制剂中的一种。医生跟我说九月份是过敏性疾病集中爆发的时候,身体对过敏原比较敏感不适合注射“疫苗”,而10月份正好是进行脱敏治疗的最佳时期,只要持续治疗,1到2年内每周注射两次,后面3到5年内根据身体情况慢慢减少剂量,我就很有可能不再受到过敏性鼻炎的折磨了,希望果真能够如此。

  阅读《1亿过敏原仅9种制剂可选》原文,请扫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