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25日> 总第1355期 > 04 > 新闻内容
原味麦片也美味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赵丹丹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查看次数:  
   原味麦片也美味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赵丹丹:原味的麦片甜味淡,加上其较为粗糙的口感,着实不让人喜欢。不过,只要在烹饪的时候,加点其它食材,就会变得很好吃。我们可以用买来的原味麦片在家调成不同的口味,比如加一些甜味的果干、坚果碎做成甜的,还可以加一些肉末做成咸味的,这样就可以大大改善其原本的口感。而且,自己调制各种口味,要比直接买配制燕麦片更营养更美味。

  保存生姜用纸包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王桂真:买回家的生姜一旦变成烂姜,就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应采用适当的方法储存。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干净的纸张把大姜包裹起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这样保存的时间较长。如果是用塑料袋来保存,结果会造成生姜呼吸作用停滞,加快生姜出现腐烂的速度。

  全谷物巧入三餐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安琳琳:全谷物是好东西,应该把它安排到三餐中。早餐可吃小米粥、燕麦粥、八宝粥等,午餐或晚餐可在面粉中混合玉米粉、荞麦粉等,或者选用全麦粉做馒头、面条、烙饼,2份白米与1份糙米、燕麦、黑米、薏米等混合蒸米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