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18日> 总第1353期 > 21 > 新闻内容
妇科检查你能做啥
谭先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谭先杰/文

  1.告知医生

  对于无性生活史的人,是禁止做阴道窥器检查和双合诊检查,而应行直肠—腹诊,即医生一手食指伸入直肠,另一手在腹部配合检查。

  由于国内大多数医院的门诊忙乱,医生有时可能疏忽这一情况。所以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检查之前一定要记得提示医生。

  2.排空膀胱

  一般,除了因尿失禁就诊的女性以外,做妇科检查之前,患者都应该排空膀胱的,以免影响妇科检查的准确性。

  另外,如果有大便,最好在检查前就排空,如果是便秘的患者,可以借助药物的帮助。

  3.准备垫单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放置于臀部下面的消毒垫单或一次性纸单应该做到一人一换。

  同样你到门诊检查的时候,由于医生太忙或者患者过于紧张,有时会疏忽这件重要的事情。建议去进行妇科检查的患者自己要记得这件事。

  4.避开经期

  一般而言,月经期是应该避免做盆腔检查的,除非是异常的阴道出血,需要搞清楚出血原因。

  妇科检查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但一般不会造成什么危险,女性朋友不必过于紧张。因此,做妇科检查的时候不仅要轻装上阵,还要轻松上阵。如果是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很多妇科疾病就会被及时发现,无处可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