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18日> 总第1353期 > 04 > 新闻内容
生熟核桃营养不同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刘 赟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刘 赟

  核桃是很多人热衷的零食之一,但是对于生吃和熟吃却让大家着实纠结一番,其实生核桃保留的营养成分更多,比熟制的核桃营养价值更高。

  生鲜核桃中的水分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维生素含量较高,但同时水分含量较高也就造成其较易发生霉变。而熟食核桃可以分成炒干和烘熟的,炒干的吃起来口感较油酥,而烘熟的含水量略高,稍显脆嫩。核桃在制熟过程中,维生素等会有所流失。有研究发现,拿山核桃来说,核桃经过炒制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下降,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可能是炒制过程中核桃中一部分脂肪酸发生了氧化反应,而使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相对含量降低。

  由于核桃皮中含多酚类等抗氧化物质,受高温影响和长时间储存会有所损失,所以这几种吃法,生吃保留的较多,而其它几种吃法虽然有些损失,但也不建议剥皮食用,最好同食。或微微烤熟后作为馅料,搭配红糖、豆沙等做成糖包,可减少苦涩感,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