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5年03月16日> 总第1200期 > 13 > 新闻内容
美丽课堂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容科主任医师 王超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嚼片丁香口气好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容科主任医师 王超凡
 
        说到口气,大家可能会想,嚼几粒口香糖不就完了吗?我不赞成用口香糖,因为它非常不环保。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古代人使用的“口香糖”——丁香,它不仅可以消口气,对女性还特别有好处。

  在唐朝武则天时期,有一个很有名的宫廷诗人,叫宋之问,他在武则天身边做文学侍从。宋大诗人长得玉树临风、仪表堂堂,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帅呆了”,并且他反应快,很有文采,诗做得特别好。按常理说,皇帝应当很赏识他才对,但武则天总是不看重他。后来,武则天与一个近臣聊天的时候,无意中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宋卿哪方面都挺好,就是有口臭的毛病。”宋之问听说之后,很羞愧。后来他经常口含丁香,慢慢地口臭就没有了,终于他的才能得到了皇帝的赏识。

  丁香有温中、暖肾的作用。很多女性朋友有手脚冰冷的毛病,嚼几片丁香,则可以温中暖肾,帮助缓解女性手脚冰冷的问题。

  另外,如果经常感觉心情比较郁闷,好像有什么心结打不开的话,还可以买一点丁香精油。有研究发现,丁香精油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紧张、郁闷的情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