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报检索 > 电子报 > 正文

低血糖指数食物助减肥

2015-08-13 23:33:49来源:健康时报|分享|扫描到手机
   血糖指数用于衡量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水平的影响。一些食物摄入后消化快,血糖升高,故具有较高的血糖指数,反之则指数低。最近悉尼大学的研究表明低血糖指数的膳食有助于减轻体重。

  该研究发现,低血糖指数膳食组的脂肪减少量是对照组的2倍,同时还伴有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和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改善,达到减脂和心血管保护的双重效应。另外,悉尼大学数据库收录了约 3000种食物的血糖指数,如奶制品、水果和大部分蔬菜类食物都有较低的血糖指数。

(运营:吴芯)

网友评论

  • 微信

    因专业而信赖

  • 微博

    微健康,随时随地不随意

  • 手机报

    轻松看健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