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总第1805期 > 14 > 新闻内容
反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看一次病挂多次号:
应尽快改!
2021年6月20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看一次病需要挂几次号?多家医院开始探索复诊免挂号费》,网友为这样的改革点赞。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13度天空蓝”:很多专家坐诊都是半天班,一般刚去的病人都是先开单子做检查,等结果出来专家下班了。下次专家上班的时候,电脑里不显示之前患者的信息了,医生没办法下医嘱,要重新挂号。希望医院的电子化管理升升级,再智能一些。
网友“胸中有数胃不荒”:建议以后挂号添加原因选项,是初检查还是看结果。当天“初挂号”的情况,正常收费;对于“询问检查结果”的需要找同一医生的必须挂号,主要用来排个顺序号,但应该免费。
网友“dghhczshklihb”:别的医院我不太知道,但是武汉中心医院是这样子的。去年我胃食管反流,需要做喉镜,当天做不了,喉科的医生开单时给了我一个复诊的号,拿了这个号,在一个星期内,都可以直接找她看结果,不用再另外挂号。
网友“林姐姐loveread”:现在的医疗制度应当改革一下,最好能把检查结果和病人的手机进行联网,检验化验的结果全部可以显示在病人的手机上,如果觉得有必要看医生,再挂号。
网友“如果一切重来”:有的医院三天内检查报告单可以不用重新挂号,但是也只能是原来那个医生,换个医生看是要重新挂的。
网友“N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有的医生还是很好的,我就遇到过,快中午去的,医生告诉我等检查完就下班啦,让我第二天早上早点去,然后签字让我把挂号费退了,第二天重新挂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