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总第1805期 > 04 > 新闻内容
小龙虾:清蒸烹饪搭配好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 高 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小龙虾:清蒸烹饪搭配好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  高 芸
吃小龙虾时,容易在无形中增加酒精、碳酸饮料的摄入。一顿下来,油多、盐多、糖多、酒精多,健康危害也多多。
小龙虾本身热量不高,每100克虾肉仅81千卡,相当于吃了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如果只吃虾尾,可食部分仅16%,热量不算高,但大家坐下来一个一个剥着吃,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建议缩短用餐时间,控制在1个半小时左右。小龙虾一次食用量不宜超过500克,同时需相应减少其他水产品的摄入量。而且,高油高盐的麻辣小龙虾,热量并不低,建议自己买来以清蒸的方式来制作。
食用小龙虾后,尽量不要大量饮酒,若是食用小龙虾后出现肌无力或肌肉酸痛等表现,应及时就医。饮料换成纯柠檬水或者大麦茶,饮酒总量控制不超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