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总第1744期 > 15 > 新闻内容
简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特应性皮炎新药舒坦明上市
11月8日,辉瑞特应性皮炎创新药舒坦明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上市。该药是首个进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的皮科外用药,也是国内第一个且唯一获批用于特应性皮炎的外用PDE-4抑制剂,适用于2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轻度至中度特应性皮炎患者局部外用治疗。
舒坦明在中国的上市打破了10多年来在外用非激素抗炎领域无新产品的现状,将为广大特应性皮炎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寇晓雯) 
 
首个全人源单克隆抗体首发
“兆珂是全球及国内首个获批的靶向作用于CD38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西安杨森在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上透露,该药物主要用于单药治疗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年患者。
全人单克隆抗体不存在鼠源性异种蛋白的抗原性,不会被人体免疫系统攻击,直接可以用于医疗。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指出,兆珂在中国获批为患者实现更深缓解、更长生存提供了新选择。 (徐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