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总第1744期 > 14 > 新闻内容
反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基层医生:
很多相关政策不合理!
2020年10月23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兰州大学医学定向生5年违约223人,乡镇卫生院为何留人难?》,“乡镇卫生院缺人”问题,引起网友热议。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全科医师左自雄”: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待遇问题,国家政策规定服务基层奖励政策,但是有政策没钱也是废的。待遇不能跟上,一切都是废话。
网友“闲人聊聊”:政策有问题,若学生留下来浪费6年,年龄差不多30岁左右了,还有医院愿意规培吗?即使愿意,规培完33岁了,还有医院愿意接受吗?顶多就只能到县医院或乡镇医院,也就是一个医生毕业10年都是拿着2000多块钱的工资,不够生活,后面升职、评职称全耽误了。
网友“一个看新闻专业户”: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基层的现状我非常清楚,都2020年了还拖欠工资,申请进修也不批准,得不到提升,我同事好多都辞职了。
网友“铅笔不画画”:没必要一毕业就安排到乡下,把他们放在大城市培养好,每年叫他们定点下乡待段时间来作为考核就可以,这样既能在大医院学到知识又能照顾乡下,还能把大医院有的东西带到乡村医院。
网友“站成一棵树”:学医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结果见不到病人,就待成了废人!我家邻居就是,说不嫌弃环境,可压根不让他去看病,他自己感觉很迷茫!


学生作业:
学校和家庭应有边界!
2020年11月4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家长应该批改作业吗?教育界专家:学校和家庭要有边界》,对于学生的作业应该谁来批,引发网友讨论。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father12345”:老师让家长批改是老师甩锅的表现,家长批改了,学生哪里有不足老师并不是很清楚,整体学生哪里有知识盲区不知道其实也是不利于教学的吧?
网友“用户3744809511937”:现在学校给孩子布置的作业实在太多了,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今夜作业写到凌晨一点。
网友“同舟共楫”:我也很反感为了贪图轻松而将分内工作甩给家长的不负责任老师,但这些老师是少数。我认识的大部分老师,工作都很拼,都很敬业。
网友“铜豌豆”:辅导作业负最主要责任的应是老师,家长做好辅助也很关键,有机构统计2007~2016年高考状元家庭背景,发现35%是教师家庭、18%是公务员家庭、12%是工程师家庭。这似乎也说明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辅导越重视,孩子越能出类拔萃。
网友“njren”:换个角度看,家长批改作业是对孩子负责!如家长没啥文化,只能靠老师;如家长有文化,尽量多辅导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