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4年12月11日> 总第1177期 > 09 > 新闻内容
吵架的学问
王桂兰编译自美国《女士健康》杂志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查看次数:  

  夫妻间经常吵架绝不是个好迹象。但是,有些小较劲,却会像润滑油一样让你们的夫妻感情更加“激情四射”。夫妻关系研究专家Greer博士说,不妨试试三种方式:

  送走消极情绪再斗。没有什么比把每件小事积累起来更糟了。Greer说,不要回避这些小事件、小问题,更不要怕争论。否则,长期忽视这些小问题最终会带来极大的不满。最终,它会爆裂成一个混乱的、非有益的咆哮。

  敞开心灵的争吵。Greer博士指出,建设性的争论意味着“不骂人,不攻击或批评”。但是,建设性的意见,一定是要在积极倾听对方后才会有的,不要怕他的观点跟你不同。倾听,才会有共振,才会了解伴侣的问题和需求,才可能有更好地沟通。

  可以吵,但更要妥协。有意义的战斗不应该是谁胜谁败,而是产生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相互妥协。“最终的结果是通过一个妥协,找到中间立场,或者同意不同意。”Greer博士说。虽然这并不总是容易的,接受并照着做,你们的关系会更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