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2年07月22日> 总第1907期 > 09 > 新闻内容
凯格尔运动很多人的凯格尔运动做错了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胡慧 主治医师潘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查看次数:  
   凯格尔运动很多人的凯格尔运动做错了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胡慧 主治医师潘良
  
  凯格尔运动是盆底肌锻炼和盆底功能恢复最常见且首推的运动方法。但是很多人在进行凯格尔运动后并没有取得良好的疗效,甚至有人出现了与预期相反的不良反应,归根到底是在进行凯格尔运动时有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
  确保没有妇科疾病 在开始训练之前记得去医院做检查,如果有妇科疾病问题,可能会影响你安全地进行凯格尔运动。
  排空尿液 在开始练习之前确保你的膀胱是空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否则可能会导致疼痛和漏尿的问题。
  放松其他部位肌肉 专注于收紧你的骨盆底肌肉,其他部位肌肉需要放松,比如臀部、下肢以及腹部肌肉,尤其是腹部肌肉,在运动时将一只手放在肚子上,确保腹部完全放松,如果完成一组凯格尔练习后,背部或者肚子有疼痛,那么说明练习是不正确的,是过分调用了腹肌导致。
  避免屏气 要确保呼吸顺畅连贯,避免为了达到预期时间而进行屏气,顺畅的呼吸会帮助你放松并使你的骨盆底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
  肌张力高不要盲目锻炼如果盆底肌有高张的话,就需要做放松治疗。本身盆底肌紧张无法完全放松,还盲目通过锻炼和修复提升盆底肌力,这样反而会加重盆底肌的高张力,不仅效果不好,反而更加严重!
  综合治疗效果更佳 腹式呼吸+低频肌肉电刺激(治疗高张模式)+生物反馈+凯格尔锻炼;需要注意的是,肌张力较高的情况下,每次凯格尔锻炼前先做腹式呼吸放松肌肉,高张情况缓解后,再增加自己锻炼时间。
  盆底功能障碍未恢复前少折腾 如果本身存在盆底问题,减肥瘦身、腹直肌修复统统排在盆底修复的后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