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总第1835期 > 08 > 新闻内容
抽动症的孩子很怕“吵”
北京儿童医院儿科主任 崔永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抽动症的孩子很怕“吵”    

北京儿童医院儿科主任  崔永华
    一些抽动症孩子的家长很怕孩子“抽”,实际上,从临床上看,真正对抽动症患儿造成损害的并非“抽动一下”,而是其并发症,如注意力缺陷、学习困难、睡眠障碍等。家长应如何照顾这类孩子呢?
    首先,抽动症孩子的居室环境最重要的是安静,减少噪音。过强的噪音会打乱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的平衡,影响神经系统正常的生理功能。长期生活在较强的噪音环境里,可以使人感到疲倦、不安、情绪紧张、睡眠不好,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及诱发或者是加重患儿抽动的病情。
    居住在一个安静、柔和、宽松的环境中,将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周末,尽量不要让孩子玩电子游戏机或者电脑游戏,尽量不看一些惊险、恐怖的影片或者是电视节目,武打片或是枪战片也要少看,以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而诱发抽动症状的加重。当孩子发脾气或者是犯错误的时候,不要激惹他,更不能训斥他,而要耐心地劝导,不要谈及孩子感到不愉快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