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8 > 新闻内容
食积肚胀做道排骨汤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赵 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食积肚胀做道排骨汤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赵 坤
    小孩子肚子胀,跟伤食有关。吃东西撑着了,食物停滞、胃气不降会引起这种情况。孩子肚子胀、有食积、不爱吃饭,可以给孩子做道山楂萝卜排骨汤,有助于缓解。
    山楂萝卜排骨汤的做法也不复杂:
    准备猪排骨250克,白萝卜250克,干山楂片10片。先把萝卜清洗干净切成红枣大小的块儿。再把山楂片洗干净。把排骨洗干净以后,用清水泡上半小时左右。准备好葱姜蒜等调味料。排骨洗净后倒入锅中(高压锅、炒锅等均可),加入冷水、再把萝卜、山楂等,一同放入锅中炖煮,加入调料即可。
    中医认为,排骨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改善贫血、强筋壮骨等作用。白萝卜可以消食除胀、行气化痰。山楂消肉食、消积滞效果非常好。此款汤,也适合孩子平时食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