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总第1816期 > 12 > 新闻内容
口腔溃疡超2周不愈 排查口腔癌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中心主任 吴 剑 主治医师 龚靖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口腔溃疡超2周不愈
排查口腔癌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中心主任  吴 剑  主治医师  龚靖淋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长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事。但是,口腔溃疡超过两周不愈,就要警惕是不是癌症信号。
临床上常见的口腔癌根据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舌癌、牙龈癌、颊黏膜癌、腭癌、口底癌等。其中舌癌大多发生在舌侧缘,也可发生在舌尖、舌背,大多表现为溃疡型,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病人会不太重视,以为就是一般的口腔溃疡,用点治疗溃疡的药,如某些含片等,从而耽误了病情。
此外,如果出现言语不清、张口受限、吞咽疼痛、舌固定、牙齿疼痛松动、颈部摸到一些相对固定的肿大淋巴结等,也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明确诊断,评估病情,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