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总第1816期 > 11 > 新闻内容
医院里的运动损伤专病门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院里的运动损伤专病门诊运动损伤,并非专指运动员发生的损伤,而是指运动过程中发生的损伤,
及时且合理的康复治疗,可以让绝大多数运动损伤得到缓解,保留运动功能,恢复身体活力。
发生了运动损伤,除了挂骨科或康复科,也可以挂医院里的运动康复专病门诊。部分运动康复门诊如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运动医学科  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于1959年1月成立,经过60年发展,研究所现已成为涵盖运动创伤、运动康复、运动营养和医务监督四个专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运动医学研究所,全面开展对运动损伤的防治及运动相关疾病的研究工作,为奥运会等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足踝运动损伤康复门诊  足踝运动损伤也称之为崴脚,不及时康复会造成踝关节慢性疼痛,导致错误走路姿势,很容易形成习惯性崴脚,造成踝关节不稳,甚至可以继发膝关节和髋关节的损伤。该门诊配有先进的足底压力步道评价系统和表面肌电评价系统,能针对性地制订足踝运动损伤康复方案。特色康复手法有:足踝松动技术、运动康复训练、物理治疗、中医针灸、中药熏蒸等。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肩痛康复门诊  临床上70%以上的肩痛并不是肩周炎,还有可能是肩袖损伤、肌腱炎等多种其他多种疾病。错误的诊断和治疗可能会加重病情。该门诊在明确病情的情况下,通过体态纠正,肩关节松动、肌肉针对性训练,结合物理治疗、中医康复手法、针灸、中药外用熏治等综合疗法改善肩痛症状,提高肩关节的稳定性,克服功能障碍,为肩痛患者解决烦恼。
    门诊时间:周四上午?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院区    运动损伤康复治疗门诊  运动损伤康复是现代康复的重要分支,该门诊将中医传统疗法与现代康复技术相结合,为运动损伤、骨关节病及军事训练伤患者缓解并(或)解除疼痛,恢复肢体正常功能。特色诊疗项目:中医针灸、推拿、特色药物罐、药袋烫熨治疗、超声药物导入、中频药透疗法、牵引、激光针疗法及各类理疗。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河北省中医院    运动创伤康复门诊  该门诊目前接诊运动损伤(包括肩关节损伤和膝关节损伤以及踝关节扭伤等)、颅脑外伤(包括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障碍、吞咽障碍等)、脊髓损伤(包括截瘫、二便障碍等)、周围神经损伤(面神经损伤引起的面瘫、桡神经损伤引起的腕下垂、腓总神经损伤引起的足下垂等);骨折及关节置换术后(包括术后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肢体功能障碍)的康复。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运动康复门诊  该门诊由上海龙华医院的医学专家和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运动专家共同坐诊,可提供诊断、中西医结合治疗、运动能力评估、运动方案制订、手把手的指导、动作的纠正等。诊疗范围有:常见运动损伤的功能康复(如关节损伤如肩关节撞击症、肩袖损伤、跑步膝、半月板损伤等,以及腰肌劳损、网球肘等软组织损伤);常见四肢骨折、关节脱位术后,肩、膝关节镜术后运动康复;常见运动系统疾病的运动康复,如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等运动康复等。
    门诊时间:周四下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运动康复门诊  该门诊可以为患者提供一对一专业评估,运动康复是康复医学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多学科(运动解剖、运动生理、生物力学、物理治疗等)交叉的专业,根据身体机能、骨骼肌肉损伤功能病理生理改变,借助器械、徒手手法操作、主动运动等方法,帮助患者消除肿胀、解除疼痛、恢复关节活动度,重塑运动功能。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周三全天、周四全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运动康复中心  该中心致力于运动损伤、脊柱侧弯、盆底功能障碍、工伤等的康复评估与康复治疗。治疗技术有:物理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如冲击波、高能激光、重复经颅磁刺激、蜡疗、威伐光、超声波、超短波、干扰电等)、微创及再生修复技术(超声引导下的可视化注射技术、神经阻滞技术、富血小板血浆注射技术)。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运动损伤门诊  该门诊针对运动创伤(肌肉损伤、韧带损伤、肌腱损伤等)突出非药物治疗,采用关节松动术、肌力训练等为主要手段。针对慢性运动系统疾病(肩关节周围炎、狭窄性腱鞘炎、肱骨外上髁炎等),采用中医药特色治疗、理疗及合理的运动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运动康复门诊  该门诊隶属于肌肉骨骼疼痛康复科,诊疗范围有:运动损伤康复、骨科术后康复、颈肩腰腿痛康复、脊柱侧弯矫形等。诊疗项目有:姿势评估、功能动作评估、足底压力测试、筋膜松解术、动态关节松动术等。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