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总第1816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不妨用“三明模式”重塑公共卫生体系,打破制约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条条框框。
    ——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会议明确,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为目标,更加注重预防为主,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康报评论说。
                                
    把健身的任务落实到每一天。
    ——日前,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人民网评论说。
              
    做人太任性,“一人毁一城”。
    ——近日,江苏扬州警方通报,毛某宁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7月21日,她擅自离开已采取封控管理措施的南京前往扬州。这期间,她不仅未按规定向社区报告,还频繁出入多个场所,导致疫情在扬州扩散。华声在线评论说。
  
   “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被禁,医美乱象仍需系统性监管。
    ——7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的通知》,明确“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缺乏科学依据和循证医学证据,直接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禁止该手术应用于临床。新京报评论说。
  
    给患者输入过期药物,突破了社会对于医疗安全的最基本期待。
    ——近日,山东菏泽的李女士(化姓)发布短视频称,自己11个月大的孩子在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输液,但孩子输液的药品已过期了近8个月。目前,2名涉事护士已停职处理,相关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光明网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