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总第1815期 > 07 > 新闻内容
防肩周炎练四个动作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中医康复科 凌文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查看次数:  
 防肩周炎练四个动作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中医康复科  凌文浩
爬:面向墙壁站立,患手上抬,扶于墙上,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做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拉:拉毛巾。可以拿一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拿一头,分别放在身后,就像搓澡一样,一个上一个下不断地拉。刚开始的时候会感到有些限制,动作慢慢地由小变大,感觉会越来越好,每天坚持做二三十次。
画:转肩弯腰垂臂,甩动患臂,以肩为中心,做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
旋: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下画圈,反之也行,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