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总第1814期 > 15 > 新闻内容
郑州疫情源头在哪里?
健康时报记者 乔靖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查看次数:  
 郑州疫情源头在哪里?
健康时报记者  乔靖芳
7月30日,郑州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后续流调及核酸检测中又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确诊患者。根据公布的6例病人轨迹,2例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保洁人员,2例为六院住院病人。7月31日0时~24时,河南郑州报告12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郑州疫情的源头到底在哪里?
7月31日,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在发布会上介绍,郑州市此次疫情,与国内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新冠疫情相比较,有以下特点:传播速度特别快;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此次疫情发生,既有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
王松强强调,郑州是北京分流国际航班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和“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
据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7月30日介绍,南京本轮疫情源头为7月10日的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据民航局官网,CA910航班在落地南京的前一周,入境的落地点正好是郑州。除了CA910航班,还有两班从缅甸仰光飞往郑州的境外航班CA906,于7月11日、7月18日落地郑州,因分别查出9例和7例境外输入病例,被民航局先后熔断两周。本轮郑州疫情可能仍与境外输入有关,仍待相关机构调查公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