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总第1813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查看次数:  
 记住遇难者的名字,记住对极端天气的敬畏。
    ——7月2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7日12时,全省因灾遇难71人。在郑州地铁5号线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红星新闻评论说。
  
    禄口机场若及时落实举措,又何以轻易失守?
    ——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数,让此轮疫情最早发生地的禄口机场成为关注的焦点。针对境外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禄口机场存在监管缺位、管理不专业等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评论说。
  
    低保再无城乡之别,让保障更加牢固。
    ——为适应户籍制度改革要求,最近发布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对低保制度作出了调整,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所有规定不再区分城乡,统一规范为“最低生活保障”。东方网评论说。
              
    对无底线营销露头就打,别拿公众痛点当卖点。
    ——河南鹤壁的雨情、汛情、灾情牵动人心,而鹤壁游泳馆微信公众号却发布了广告“鹤壁看海了!你还不学游泳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违背社会良好风尚,涉嫌借灾难营销的行为做出处理。工人日报评论说。
 
    金牌从来都不是唯一目的,奋力拼搏才是体育运动真正的底色。
    ——7月26日,乒乓球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遭遇逆转,以3:4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银牌,遗憾错失国球首金。半月谈评论说。
 
    抢险救灾是专业的事,决不能单凭一腔热血。
    ——新乡“7·20”洪灾发生后,卫辉市内涝严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不断送往卫辉,但因车辆较多,出现交通拥堵,已严重影响救援。人民日报评论说。
 
药品安全绝不容许掺杂使假!
——因生产销售劣质药品,安徽省药监局对有中华药都之称的亳州市安徽健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做出处罚决定,并依据相关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华声在线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