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总第1805期 > 04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炒蛋:试着先炒番茄
营养师张淋琳:做番茄炒蛋,先把炒好的鸡蛋盛出来,再炒番茄,然后把炒熟的鸡蛋放进去,这样用油比较多。为了少油,建议先炒番茄再炒鸡蛋。具体做法是:在不粘锅中放15克油,炒香葱花,然后加入番茄,中火炒到番茄几乎融化的柔软状态,再加入调味的鸡蛋液。不要搅动,盖上锅盖儿焖两分钟,鸡蛋液就会变熟成块。然后把菜翻匀,即可食用。
 
蔬菜:三步洗后再切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博士后王国义:正确的洗菜应该是先洗后切。正确洗菜步骤:一是先在流动自来水下把泥土等杂质冲洗干净;二是在清水中浸泡15~20分钟,可除去一部分农药残留,也可以在小苏打水中浸泡,除农药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用果蔬清洗剂清洗(浸泡后需要用水冲洗干净清洗剂);三是再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滤干水后就可切菜烹饪了。
 
沙拉:两办法变好吃
营养师李丽妮:有的人,觉得轻食沙拉不好吃,太淡了,其实可以这样改善一下。第一个办法是换调料、加辣椒,把沙拉酱换一换,大多都喜欢换成小米辣、醋、酱油,要有辣味。第二个办法起肉稍微预调制,用佐料调制腌一下入味,不吃白水煮的,比如黄豆酱、黑胡椒酱,或者是酱油蒜蓉,味道都很不错。
 
食盐:有三个小妙用
营养师谷传玲:烹调豆腐前,先用盐沸水焯一下,豆腐不易碎;解冻食材加点盐,能缩短解冻时间,但还得提防盐超标,先用流水多冲洗一下再烹调;沸水焯青菜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可以让蔬菜软化的速度变快。同时,因为盐水的存在,水溶性营养素的流失就会减少。不过,焯好后,无论是凉拌还是炒菜,都要记得少放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