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总第1805期 > 01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中国数十年的持续精准防控。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相关报道见本期15版
    
    那双贴满膏药的手,画出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坚守。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她由一名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上台,而且双手贴满了膏药。这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真实的“画像”。东方网评论说。
 
    有追求的人很健康,我有这个感觉。
    ——在广州医科大学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钟南山在现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健康中国的践行者,不管从事医疗的哪个领域工作,都是要以健康为中心。
 
    急救服务网络进公园,让更多人“会救人、敢救人”。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在20个大型公园建立了120急救信息员志愿服务网络,其中新上岗的急救信息员,负责在救护车到达前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救护车尽快到达等任务。北京日报评论说。
 
   “飞机为生命掉头”带来的不只是感动。
    ——日前,沈阳桃仙飞往上海浦东的CZ6507航班准备滑跑。运行中心突然接到电话:一名旅客要乘坐该航班前往上海救助危重病人。最后相关岗位立即行动保障这名特殊旅客登机。北京青年报评论说。
 
    老年医学科建设亟须再提速。
    ——有统计显示,75%以上的老年人至少患有1种慢性病。这意味着,大部分老年人到医院看病,需要多次挂号,并在不同科室之间来回穿梭,耗时费力。健康报评论说。
 
    先录像再救人还是毫不犹豫地帮助人,都值得尊敬。
    ——6月27日,河南一男子救老人前录像喊话“别讹我”冲上微博热搜。次日,两名毕业生毫不犹豫地扶起摔倒的老人再度引起热议。红网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