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总第1800期 > 11 > 新闻内容
抑郁8年原来是得了颈椎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 梁雅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查看次数:  
 抑郁8年原来是得了颈椎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  梁雅琼

22岁的橙橙(化名)14岁就被诊断为抑郁症,8年来一直在服用抗抑郁药物,状态不太好。而最近在寻求康复科专家经颅磁治疗治疗时,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张璞结合她的发病史、各项检查结果、治疗经过以及“复盘”治疗后病情的变化,发现她的“抑郁症”病根或许在颈椎上存在颈椎关节失稳症状

确诊后,张璞给橙橙实施了手法治疗调整,治疗结束,晃了晃头后,本来面无表情的橙橙立即眉开眼笑。“8年来,我第一次感觉头是自己的,太轻松了!”橙橙高兴地说。为了巩固治疗效果,张璞建议橙橙又做了两次治疗,并在治疗结束后的第二天进行了电话随访。

“现在头部的不适症状基本消失,睡眠也正常了,只是脖子还稍有不适。”橙橙说。

张璞介绍,颈椎病引起的颈肩部上肢疼痛麻木,人们耳熟能详。凭着这样的症状,患者通常能准确找到康复科就诊。

但颈椎病引起的头面部疾病,如:视物模糊、突发耳聋、耳鸣、头痛头晕,张口困难等,却很少被关注,容易造成分诊困难。

 此类疾病早期病痛部位检查正常,后期有器质性改变,易造成漏诊、误诊,治疗效果不佳,患者往往反复就医。张璞表示,有头面部疾病症状的患者,占颈椎病患者的六成。一旦发现,应尽早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