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总第1719期 > 14 > 新闻内容
海正药业:一线降糖药物获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查看次数:  
  7月28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国产第三家阿卡波糖片获批上市,将惠及更多2型糖尿病患者。
深圳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强告诉记者,“阿卡波糖可抑制碳水化合物在小肠上段的迅速吸收,从而延缓肠腔内双糖、低聚糖及多糖中葡萄糖的释放;延缓和减低餐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2020年4月全国集采目录落地执行,作为《2017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推荐的一线治疗药物,国产第三家阿卡波糖片获批,阿卡波糖片降价。
截至目前,国内中美华东、绿叶制药以及北京福元医药三家企业的阿卡波糖片均已通过一致性评价。
在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中美华东、拜耳、绿叶制药和北京福元同时参与了竞标,当时这四家企业对阿卡波糖片的报价分别是13.96元、9.6元、5.42元和12.98元,规格都是50毫克/30片(粒)。最终,拜耳与绿叶制药中标,阿卡波糖片降价幅度超过90%。目前,海正新获批的阿卡波糖片还未进行定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