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总第1716期 > 11 > 新闻内容
广东省人民医院有个——“周三见”乳腺癌会诊平台
李 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查看次数:  
  每周三18:00,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周三见”乳腺癌基因分子会诊平台会准时启动。来自全球的知名乳腺癌专家通过平台连线,免费为患者会诊。
作为“周三见”会诊平台的发起人,该院肿瘤中心乳腺科行政主任廖宁教授介绍,平台运行近8个月来,已帮助近百位乳腺癌患者。
廖宁教授介绍,在“周三见”会诊的十几位专家都是乳腺肿瘤的权威,有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乳腺癌临床实践指南主席、全球乳腺癌临床实践指南的核定者William Gradishar教授;著名三阴性乳腺癌专家Hope Rugo教授;国际前哨淋巴结协会主席Charles Balch教授……由于“周三见”是在北京时间18:00~20:00进行,这些专家因为时差的关系,都得清晨五点就起床,登录该平台为中国的疑难病例进行会诊。
参与“周三见”会诊,国内患者首先可通过每周一、周二上午廖宁教授门诊提交清晰完整的基因检测报告资料;经由廖宁教授团队初筛后,会诊前提前发给各位专家,专家们要先进行一些预判;等周三连线时,再各自给出初步意见,实时会诊讨论,最终给出会诊意见。
廖宁教授介绍说,“周三见”是一个完全免费的会诊平台,希望能帮助更多乳腺癌患者了解最新和最适合的诊疗方案,欢迎有条件的患者和家属登录平台参与直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