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总第1715期 > 15 > 新闻内容
国家出台政策打击假“协和”
健康时报记者鲁洋整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查看次数:  
  7月22日,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严禁利用医院名称误导患者,傍“协和”“华山”等名院的情况将被遏制!
医疗机构名称应当遵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的命名规则,与医疗机构类别、诊疗科目相适应,不得使用可能产生歧义或者误导患者的名称,不得利用谐音、形容词等模仿或者暗示其他医疗机构名称。对于申请登记含有协和、同仁、华山、湘雅、齐鲁、华西等知名医院相关字词的,无相关授权的,一律不予登记。各地卫生健康、民政、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名称进行排查清理。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于8月底前将排查清理情况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于医疗机构擅自使用知名医院名称标识的,利用违规名称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或者诱导患者、夸大病情或者疗效、价格欺诈的,要加大打击力度,依法综合运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等信用监管手段,增加其违法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