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总第1715期 > 14 > 新闻内容
反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查看次数:  
  期待:老年人免费挂号早落地!
2020年7月15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甘肃老年人挂号免费形同虚设》,对于老年人免费挂号,网友充满期待。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陇上青海”:可能是甘肃不同的地方,政策落地的时间不一样吧,我们这边的甘谷县人民医院对60岁以上老人是免挂号费的。
网友“Al2379“:免费挂号?怎么可能!60岁老人门诊输液四天,本想第一天挂号就可以,结果每天都得挂号。
网友“杨67092735”:别说免费挂号!就是正常排队挂完号,然后等着叫号让医生诊断,诊断完后做完检查,有些检查报告一两天才能出来,又要去挂号!如不交费挂号,直接把检查报告单拿给医生,医生一般不给看!
网友“用户3896820411200”:应该设老年医院,老年门诊都应免费。
网友“平安一生155053948”:甘肃在2020年对年满65岁的老人实行公交车免费乘车的政策也未能兑现。
网友“Leeping1”:原来医院有“方便门诊”开开药,那是老年人免费的,后来方便门诊被取消后,就非常不方便了!

无奈:去医院看病太不方便了!
2020年7月13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黑龙江肇东:10块钱就能“上门输液”扎针》,不少网友表示,在家输液其实是无奈之举。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用户110619134215”:在家输液易出事,反而会给医院增加负担。能口服就不要输液,医院医生都是这么说的,如果要你住院输液,肯定不是小病了!
网友“欣欣的姥爷”:黑龙江省各市县都有这种情况,里边的医生很多都是卫校毕业生,对一些易出问题的药有人不给用,10~15元都有。方便患者,输上液体就走,患者自己拔针。
网友“未设置昵称”:要是有公费报销,没有一个人愿意在自己家打针,还不是为了省点钱,去医院看病输液实在太折腾而且太贵了。
网友“赤脚民医”:这种便民利民的行为是违法的,因为超出了医生从事诊疗的场所范围。
网友“酷评100”:一个人如果住院一周除了药物外,各种检查加上核酸、陪护,按最便宜1000元计算,一天床费15,扎针、换针、拔针按三组20计算,不少钱呢,而家里输液只需十块钱,非常合适。
网友“武168541665”:在基层医疗,确实有许多行动不便的人,需要上门输液,这也是一个问题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