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总第1715期 > 10 > 新闻内容
网言网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查看次数:  
  抗洪战士
堆泥土蛋糕过生日
安徽安庆多处出现汛情,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已奋战6天。7月16日是坦克六连连长曹进国、战士张广建的生日,战友们利用休息时间用泥土和小草悄悄为他们制作了特殊的“泥巴蛋糕”,在堤坝唱生日歌,可爱的战士们还一本正经地用铲子切分了这块泥土蛋糕。据央视军事
@记录美好 :在特殊的一线,这个心思真是又可爱又感动。
@karaage雪葵:泥土也是养育一方人的水土,他们抗洪拯救一方水土,大地就是他们的蛋糕,生日快乐。
@哥有画好好说:生活还是要有仪式感的,致敬乘风破浪的英雄。


宠物鼻纹识别技术
国内首次应用
近期,国内“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识别成功率突破99%,有望运用到城市宠物管理、宠物走失等场景。宠物鼻纹和人类指纹类似,具有唯一性和不变性。目前,这一技术最先应用在宠物保险上,猫、狗两类宠物可刷鼻纹投保。
据科技日报
@寒冰飘飘:厉害了,这项技术将来应该可以用于找回丢失的宠物。
@晚安小醒:建议大力推广,看看到底是哪些人乱遗弃宠物!
@群众演员666:原来每个狗子的鼻纹都不相同的吗,像人的指纹一样吗?
高纤维低脂肪饮食改善肠炎(7月20日,医学快报,王萌编译)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家和免疫学家研究发现,低脂肪、高纤维的饮食能够在一定程度堵上改善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生活质量。分析结果显示,吃低脂饮食的患者的炎症水平较低,胃肠道细菌失衡的迹象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高纤维低脂肪含量的饮食也可能有益于患有其他类型炎症性肠病的人,如克罗恩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