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总第1715期 > 09 > 新闻内容
妈妈爱运动孩子不易胖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李妙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查看次数:  
  爱运动不仅对自己好还对孩子好。近期,一项发布在国际顶级杂志《自然》子刊——《自然·代谢》上的论文研究发现:无论是怀孕前还是孕期甚至哺乳期适量运动,都能改善后代代谢,肥胖的几率更小,主要是其乳汁中3'-唾液酸乳糖(3SL)能改善代谢状态。
孕期运动推荐散步、室内单车、孕妇瑜伽、改良平板运动,或者孕前即开始从事的力量训练等。健康孕妇每周至少累计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对于单次运动,母亲和胎儿均能很好耐受30分钟内的中等强度锻炼。运动的时候能进行正常对话,说明没有体力消耗过度。
适宜的产后运动,不仅可以把运动的好处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也有利于产后恢复。
顺产妈妈可尝试恢复腹部盆腔力量和张力的运动。
剖宫产妈妈出院后第1~2周可尝试步行,最初每日至少10分钟,一日数次,根据耐受情况逐渐延长时间。出院6周后如果妊娠前参加过健身房的器械运动,可以使用器械的低设置,缓慢而谨慎地恢复。每周至少进行150~300分钟的中等强度体力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