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总第1715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查看次数:  
  “可降解”名不副实,是推广的现实困难。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明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暂不禁止连卷袋、保鲜袋和垃圾袋。北京青年报评论说。
纪律处理要保持裁量尺度的统一性。
——浙江大学给予强奸犯学生留校察看处分一事,近日引发热议。犯强奸罪只留校察看,考试作弊被开除学籍,容易给人“宽严失据”之感。新京报评论说。
接不通、找不到、呆板繁琐,智能客服不“智能”!
——在智能化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商家请机器“上岗”担任智能客服。智能客服在解决类型化、重复率较高的问题上比较有效,但一些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美好。人民日报评论说。
对坑蒙拐骗者精准适用“终身禁入”!
——连续三年造假!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了关于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光明网评论说。
应让老人机“退休”从容一些。
——5G时代来了,而正在使用2G、3G网络的用户尚有约2亿户之巨,且大部分是老年人。如何保障这一群体的使用权益,让老人机从容退休,是必须面对的一件大事。北京晚报评论说。
让学生记住的,不该是老师发飙的样子。
——近日,网曝山西朔州某小学毕业典礼上,一名老师当着所有学生的面发飙,怒砸花束。起因是学生只给班主任送了花,而没得到花的这位老师大发雷霆。每日新报评论说。
赤脚医生变填表村医!
——基层村医曾因“一手拿锄头,一手听诊器”,被亲切地称为“赤脚医生”。如今他们竟顾不上拿听诊器,自嘲成了“光剩一支笔”的填表医生。半月谈微信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