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总第1709期 > 09 > 新闻内容
更年期也有开心事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邹世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查看次数: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忌讳的话题,因为在想象中,更年期意味着衰老的开始、暴躁的脾气、时不时的潮热等一堆令人烦恼的问题。难道更年期都是坏事,就没有一点值得高兴的事吗?其实,也是有的!
绝经是因为卵巢功能衰竭,不能产生雌激素造成的。因此,绝经后很多跟激素有关的疾病可能自己就好了。
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等,再也不会有月经不调、痛经的困扰。还有绝大多数子宫肌瘤也会慢慢变小。如果你有上述问题,又快到更年期了,可以不急着开刀,找医生评估一下。
关于如何延缓更年期,7分天注定,3分靠打拼。在更年期这件事上,大概率你会像你的母亲。另外还有3分可以靠后天努力改善一下。比如不要吸烟,经常运动,规律睡眠,多吃蔬菜。注意,以上行为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没用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