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总第1707期 > 12 > 新闻内容
糖友出汗异常有三种情况
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刘振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查看次数:  
  不少糖友有出汗多的困扰,需随身携带毛巾擦汗,有些甚至已经开始影响睡眠。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糖尿病患者因为交感神经功能紊乱,控制汗腺分泌的神经受损,汗腺分泌汗液增加,容易出现汗多。稍一紧张就汗流浃背,即使是气温不高的情况下也是这样。且汗液多有怪味,质地也较为黏稠。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时也会出汗,一般发生在餐前或夜间,可伴有头晕、乏力、心悸、手抖、饥饿感,监测血糖偏低,进食后症状可缓解。
  糖尿病合并肺结核也可能引起夜间出汗症状。一般伴有低热,潮热盗汗,咳嗽咯血等症状,必要时可做痰培养以及胸片检查以明确。
  除此以外,糖友出汗异常也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建议先去内分泌科进行初步筛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