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总第1706期 > 15 > 新闻内容
平谷成北京唯一没有确诊病例地区
健康时报记者 韦川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查看次数:  
  从疫情发生以来,平谷区成为北京市唯一一个目前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区。据北京市卫健委6月17日发布信息显示,全市有11个区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
  平谷的“零感染”靠得绝非是运气。事实上,平谷区也面临新冠肺炎病例防控的压力。
  6月13日平谷区政府网站消息显示,近日北京市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平谷区东寺渠市场。6月12日,区疾控中心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及外环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止到6月13日12时,平谷区未出现确诊病例。虽然目前平谷区未出现确诊病例,但区疾控中心将持续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副研究员张宇介绍,不管是生活在哪个区,都建议大家按照各区和街道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