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总第1705期 > 15 > 新闻内容
带状疱疹疫苗7月初开打
健康时报记者 尹 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查看次数:  
  近日,健康时报记者从葛兰素史克了解到,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继2019年5月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批上市后,预计北京上海地区自7月初可以开始接种。
  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在中国,每年有近300万成年人受带状疱疹影响。由于国内缺少对该病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列入首批48个临床急需新药,也是其中唯一一个预防性的疫苗,经过加快审评审批进程后获批,目前适应症是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带状疱疹的预防。
  目前该疫苗可以通过支付宝的“疫苗服务”找到带状疱疹疾病预防咨询专区页面,进行疫苗咨询预约和登记。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陆小年指出,带状疱疹同水痘一样,接种疫苗是控制带状疱疹发病最有效的措施。
  “其实,疫苗接种并不是儿童的专利,在人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应该树立疾病预防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