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总第1705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查看次数:  

莫让“新发”恐慌影响大局。
——北京新发地海鲜市场和当初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新冠病例,有一些表面的相似度,引发了某种联想甚至是臆想。过度恐慌、以讹传讹没有必要,更不能以此否定此前的抗疫成果。人民网评论说。

无需担心京城“菜篮子”。
——北京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战疫防线全面绷紧。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新发地批发市场。这一首都最大的“菜篮子”暂时休市,全面卫生整治。北京日报评论说。
 
“案板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折射出监管漏洞。
——新发地董事长日前表示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上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阳性。北京多家商超、电商平台已将三文鱼下架,全国也有多个省市宣布暂时关闭海鲜市场。健康时报刊文说。

李建雪医生终获无罪,公正系于证据。
——“李建雪不是死亡产妇的经管医师,不负有主动查看化验结果的义务”。这是最终判定李建雪无罪的关键要素。真相大白!但对李建雪而言,8年的宝贵时光就此蹉跎。澎湃新闻评论说。

所有公共服务中,没有哪一项能比挽救生命更重要。
——日前,天津西站一名旅客突然倒地,两名路过的医生初步判断是心脏骤停,立即实施人工心肺复苏,同时民警迅速取来站内的自动体外除颤器,救人成功。人民日报评论说。

移风易俗,得靠正面引导,而非动辄呼请权力出手。
——江西丰城丽村镇日前发布红头文件抵制高价彩礼,引发关注。文件中要求,明确婚嫁标准,礼金方面不超过99000元,婚嫁宴席不超过10桌等。光明网评论说。

必须明确电动平衡车的属性!
——6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就电动平衡车发布消费警示:电动平衡车产品属性不明确,不当使用风险大。这对电动平衡车的有效监管自然无从谈起。人民网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