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总第1672期 > 08 > 新闻内容
孩子补钙吃点羹
营养师 焦 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查看次数:  
  钙质是孩子长高的重要元素之一,妈妈们可以从食疗入手,营养又健康。
  虾皮鸡蛋羹:适合1岁以上宝宝,虾皮是不错的补钙食品,虾皮炖蛋既提味,还可以给人体补钙。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方法:土鸡蛋2个、虾皮或小鲜虾1撮、醋少许、水(温)140毫升。制作步骤:鸡蛋打散;蛋液加温水打匀;过筛倒入炖盅中;虾皮或者小鲜虾清洗干净,热水烫一下,挤干水分备用;炖盅中,加入虾皮。盖上盖,上锅中火蒸15分钟左右。蒸好的鸡蛋羹加点醋和香油。
  紫菜豆腐羹:适合一岁以上宝宝,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容易被人体吸收,且有增强抵抗力的作用。而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宝库”, 钙含量也较高,两者结合可以补钙健骨。
  食材:嫩豆腐1块、紫菜50克、葱花10克、高汤500毫升、盐1/4茶匙。方法:豆腐洗干净后,切成小方块。紫菜撕碎备用。汤锅中加入高汤煮开。放入豆腐。放入紫菜,将紫菜用筷子散开,加盐调味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