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总第1672期 > 07 > 新闻内容
疫情期别戴口罩锻炼
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 薛 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查看次数:  
  最近的疫情让很多习惯健身的老人坐不住了,即使是戴着口罩也要出门锻炼。
  事实上,进行户外运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呼吸新鲜的空气,锻炼身体。在运动时,呼吸储备能力被调动,使呼吸加快,通气量增大,这时候身体的需氧量及肺活量均会显著增大,从而达到锻炼心肺功能的效果,使其更加强健。
  然而,戴口罩锻炼,自身的氧代谢氧消耗要比平时多很多,也就是说,训练上了一定强度,如果平时没有的适应性,会增加运动风险,尤其是运动给心血管带来的风险。现在疫情控制的情况还不稳定,建议老人还是在室内运动。
  在家时,要有意识地减少静坐时间,多站起来活动,多做做家务。同时,要多注意肌肉力量、耐力的练习,多进行闭目单脚站立和坐椅前伸、双手背勾等平衡、柔韧性练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