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07日> 总第1670期 > 15 > 新闻内容
治愈患者出院后没有传染性
健康时报董颖钰整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查看次数:  
  治愈患者出院后没有传染性
截至2月5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已达1153例。随着越来越多治愈患者出院,更多民众开始关注出院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的问题。
“康复病人是没有传染性的,在一段时间里,只要有抗体存在,就能够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再次感染。这种抗体虽然不是终身的,但至少在半年或者更长时间里不会发生再次感染。”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邱海波介绍,康复的病人一方面不携带病毒,另一方面对病毒产生了抗体,应该就没有传染性了。“但感染冠状病毒对人体的免疫功能影响较明显,病人康复出院了还是比较容易合并其他感染。所以这类病人,特别是重症的病人出院之后仍要做好防护。”邱海波表示。
健康时报董颖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