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2月27日> 总第1661期 > 24 > 新闻内容
“999皮炎平”被罚近百万
健康时报记者 孔天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999皮炎平”被罚近百万
  健康时报记者 孔天骄
  “999皮炎平绿色装,止痒就是快,无色无味更清爽”“推荐您用999皮炎平绿色装”……通过演员口播出现在《吐槽大会》第三季第4、6、7三期片尾小剧场中。
  12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9年第四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其中,“999皮炎平”在《吐槽大会》中植入的口播广告因未经审查且未标明注意事项,被罚90万元,被处罚厂家为重庆盖勒普霍斯医药有限公司。
  999皮炎平绿色装,其通用名为糠酸莫米松凝胶,健康时报记者在国家药监局官网查询发现,糠酸莫米松凝胶为甲类非处方药。广告法明确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非处方药广告应当显著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999皮炎平适应症是用于湿疹、神经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及皮肤瘙痒症,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药师夏雨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所有的药品在使用时间、使用剂量上都是有限制的,并不是越多越好,也并不是适合每一位患者。
  如999皮炎平本身含有激素,激素一般使用不能超过10天。使用时应适量涂于患处,对本品任何成分过敏者禁用。不得用于皮肤破溃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用药7日后症状还未缓解,应咨询医师或药师等注意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