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总第1660期 > 12 > 新闻内容
让孩子学会自我约束
河南省焦作市 张君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查看次数:  
  让孩子学会自我约束
  河南省焦作市 张君燕
  儿子爱吃零食,没节制。零食吃多了,饭自然就不好好吃。无论我怎样苦口婆心地劝说,他就是不听。实在不行,我只好采取“游击战”,把零食藏起来。
  没想到,此举一出,更激发了儿子的“战斗”热情。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就惦记着找零食。“耶,太棒了!”听到儿子兴奋的叫声,我就知道又一个藏零食“窝点”被他捣毁了。我不停地变换藏零食的地方,儿子不厌其烦地跟在后面找,似乎对这种游戏很陶醉。
  老公听了我的抱怨说:“藏能解决问题吗?我觉得可以试着让儿子自己保管零食。堵不如疏,说不定会收到奇效呢。”思索片刻,我点点头,决定一试。
  我把零食都放到一个箱子里,对儿子说:“以后,这个箱子就由你自己保管了。”儿子疑惑地望着我。我笑笑说:“妈妈知道你一定是个好管家,我们现在订一个吃零食的计划好不好?”儿子点点头兴奋地表示:“我一定按照计划,绝不多吃。”
  一段时间过后,我惊喜地发现儿子确实没再狂吃零食,变得有节制多了。于是,我乘胜追击,让他自己控制看电视和玩玩具的时间。
  看着儿子脸上的得意和兴奋,我知道,这个自我约束的方式一定又成功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