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2月20日> 总第1659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次数:  
  土豆:
  三种主食吃法
  营养师 杨俊琴
  鸡蛋土豆金黄饼 将土豆切成丝状,将鸡蛋打入,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在电饼铛或者不粘平底锅上刷一层薄油。将搅拌好的土豆丝倒入,摊平,加热三分钟,翻一下继续加热两分钟即可。土豆饼色泽金黄、味道咸香、营养美味。
  清香土豆泥 梨去皮,去核,切成小丁。土豆去皮,切块蒸熟捣成泥状,然后将两者拌到一起,上面加青菜碎叶。清香爽口、好吃通便。
  美味土豆蒸块 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蒸屉上蒸熟,撒上少量的黑胡椒粉和椒盐即可。这是懒人做法,口感绵香,老少皆可食用,可代替部分主食。

  胡萝卜:
  变花样三吃
  营养师 田 雪
  胡萝卜土豆鸡蛋饼 胡萝卜和土豆用擦丝器擦成丝,芹菜叶切碎,把处理后的食材全部放在一个大碗里,打入两个鸡蛋,放入面粉。用筷子搅拌均匀成黏稠状,用平底锅摊成薄圆形,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早餐搭配一杯牛奶或豆浆,配上水果、坚果,营养又健康。
  胡萝卜炒饭 把胡萝卜擦成丝,青菜切碎,米饭用勺子压散。锅中放少量油,先把鸡蛋打入,炒到凝固时放入胡萝卜翻炒1分钟使之变软,然后加入米饭炒散,翻炒到完全熟透之后放入青菜,放入盐炒匀出锅即可,颜值高的炒饭制作完成。
  胡萝卜坚果汁 准备胡萝卜、西红柿、大杏仁、柠檬。把胡萝卜和西红柿切成丁,全部放入料理机中,再放入大杏仁,柠檬从中间切开成两半,挤入汁,加入纯净水。现在冬天天气有点凉,可根据个人情况,将纯净水换成加热后的纯牛奶,不仅温度适宜,而且更美味。
上一篇 下一篇